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强导逻辑

教师是一门良心的职业,我相信导游同样如此。

 
 
 

日志

 
 
关于我

在农村中学长大,九年教育于1977年7月结束,当年9月即到梁村知青茶场下乡,1979年9进入华师读书,1983年8月到肇教工作,1987年8月调入佛山工作至今,期间有幸做了近十年的兼职导游员,现从事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及研究工作,担任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现场口试考评员,是全国首批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能经常与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的导游员打交道,希望在此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兴趣者再看我的相册,已有31028张国内外照片与大家分享。

请为导游留一正位  

2012-07-04 21:47:00|  分类: 旅游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前看到佛山电视台播发的本土新闻,在顺德境内一旅游车与大货车发生追尾事故,导致一位导游被抛出车外遭其他车辆碾压致死的交通意外事故,作为旅游专业教师的我心理很不好受,因为我在今年四月份的佛山市导游员年审培训课上,曾专门讨论了导游员在旅游车上的座位安全问题,可惜悲剧那么快就在身边发生了。

       我在上课时谈到:  临时座位是全车最不安全的地方! 目前国内旅游大巴车仅在上下车过道有临时座位给导游坐。出了事故,导游会最先被甩出车外。“导游座设在旅游大巴副驾驶座的后方,还是一个靠门的折叠坐椅,非常危险。” 该位置是车内最危险的,因为在车祸面前,司机会本能地避开对方车辆,撞上去的往往就是司机右侧的车头。同时也介绍了在国外,每辆旅游大巴车都有设置专门的导游座位,一般在司机身后的第一排。贴着明显的标志,而且有防护网。导游在行车过程中,不允许站着介绍景点的做法,也介绍了厦门为导游设立“导游服务专座”(在司机后面第一排)的做法,可惜讲课内容(声音)未能传到旅游职能管理部门,用生命的代价(血的教训)再次唤醒人们对旅游车上导游服务工作过程安全问题的重视!

        请为导游员留出一正位(安全的导游服务专座),其实也是举手之劳,关键是旅游企业如何落实到实处,为每一种旅游车型核实最大的接客量,以保证司机后面第一排是“导游服务专座”。

请为导游留一正位 - 强导 - 强导逻辑

 

请为导游留一正位 - 强导 - 强导逻辑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