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强导逻辑

教师是一门良心的职业,我相信导游同样如此。

 
 
 

日志

 
 
关于我

在农村中学长大,九年教育于1977年7月结束,当年9月即到梁村知青茶场下乡,1979年9进入华师读书,1983年8月到肇教工作,1987年8月调入佛山工作至今,期间有幸做了近十年的兼职导游员,现从事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及研究工作,担任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现场口试考评员,是全国首批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能经常与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的导游员打交道,希望在此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兴趣者再看我的相册,已有31028张国内外照片与大家分享。

毕业56年的师生聚会  

2015-07-24 23:12:20|  分类: 二中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第一次来怀集,同样是陪同父母参加怀集二中的学生聚会。本次聚会的学生很特别,是我父母1957年7月广东省广雅初中数学专业教师训练班毕业后主动申请来怀集山区工作的第一届和第二届学生(初中生),部分学生毕业至今师生再次见面已经是56年,同样他们当中同学之间也有部分是56年来第一次见面,今天能见面的多数是从教师岗位退休,相对来讲工作中曾有过联系,还有许多同学无法联系音信全无了
        怀集县第二中学,是一所完全中学,前身为怀集县私立西区初级中学(简称西中),创建于1944年,坐落于怀集县西部梁村镇风景秀丽的花石洞天之望岳岩旁。当年从广州到怀集虽然是200多公里,但走的是真正的山路(泥沙路),弯多路窄车速慢还有二个渡口,需要花一整天时间才能到达怀城,然后再转班车前往22公里远的梁村,再步行三公里入怀集二中。当时的怀集是一个非常偏远的落后山区,据说那个年代还有老虎等大型野生动物,所以在怀集曾经设立了二个省监狱(省一监和省四监),关押了许多判重刑的犯人,我戏称怀集地名来历是坏人集中的地方。
    西区中学是面向梁村、冷坑、马宁、岗坪、蓝中、大岗、桥头等镇招生,这些地方多数是平原是怀集粮食(水稻)主产区,人口众多(现无法查占怀集总人口的比例),由于西区中学曾经停办,1956级(当地人称56届)和1957级(57届)招收的初中生(三年制)人数少且年龄都是偏大,当中许多学生的年龄都比我父母大,今天来参加聚会的学生中年龄最大是81岁(我父母是78岁)。当年一个年级共四个班,每班仅有二名女生,一是读书的名额很少,二是当地当时重男轻女的思想非常严重。
        今天二个年级共有32名学生齐聚到怀集二中,他们当中还有从广州盐步、肇庆、桥头等地专程回母校参加聚会,清一色的男生,其中一位由于脚痛无法长时间站立,他一人找课室座下来等候而错失了照集体相机会,结果等待了56年的聚会,合照中还是少了一个人,这是今天的憾事。56年的光阴,师生再次见面有说不尽的话与事,学生们当年的表现历历在目,兴奋的人们大声交流,我父母的声音有点沙哑了,我担心他俩今晚能否入睡?

怀集二中1956级和1957级部分同学与老师合影留念(2015年7月24日上午)
毕业56年的师生聚会 - 强导 - 强导逻辑
 
今天聚会男生中年龄最大者80岁(右二),因错失了照集体相而与父母单独合影(白发为组织者之一)
毕业56年的师生聚会 - 强导 - 强导逻辑
 
今天因身体原因未能上梁村(怀集二中)参加聚会的女学生(81岁)到县城燕城大酒店与父母面谈
毕业56年的师生聚会 - 强导 - 强导逻辑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