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强导逻辑

教师是一门良心的职业,我相信导游同样如此。

 
 
 

日志

 
 
关于我

在农村中学长大,九年教育于1977年7月结束,当年9月即到梁村知青茶场下乡,1979年9进入华师读书,1983年8月到肇教工作,1987年8月调入佛山工作至今,期间有幸做了近十年的兼职导游员,现从事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及研究工作,担任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现场口试考评员,是全国首批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能经常与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的导游员打交道,希望在此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兴趣者再看我的相册,已有31028张国内外照片与大家分享。

自生自消自生桥  

2018-07-22 08:53:42|  分类: 佛山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生桥坐落在顺德龙江镇左滩大金山东侧,位于星之星公司厂房背后(西侧)约10多米处,一个平缓的山坡上。桥上游地段原为200多年前迁来时先民的村落遗址,邓荣新村民现场介绍在自生桥上游约30米处曾有一个水井,井水非常清澈。桥体是一块天然大石,长约2.5米,宽0.8米,厚约0.6米,高约1米。桥底横跨山涧,春夏季节有潺潺流水通过,流入桥下的小水塘(现星之星厂房的位置),那里是沙涌村小朋友当年玩水捉鱼的地方。

历史上居住在山上的先民曾通过这条桥,经常往来于山下劳作耕种。自从沙涌形成了陆地,先民们迁往山下居住,这条桥才人迹罕至,逐渐荒芜被草木覆盖。由于长期雨水冲刷山涧地表坭土流失,现除了大部份桥面尚裸露出地面之外,桥下已经被泥士淤塞,无法看到整座石桥的清晰形状,只能说历史上曾经是一处自然景观。这座石桥形成于何时高寿几何已无从考究,但可以肯定是左滩桥龄最古老、最早的“石桥”。

恳请:有自生桥历史照片的朋友请速与我联系,谢谢!


自生桥位于左滩大金山东侧一个平缓的山涧上(摄于20187月)
自生自消自生桥 - 强导 - 强导逻辑

自生桥桥面石块(余康桃摄于20136月)
自生自消自生桥 - 强导 - 强导逻辑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