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强导逻辑

教师是一门良心的职业,我相信导游同样如此。

 
 
 

日志

 
 
关于我

在农村中学长大,九年教育于1977年7月结束,当年9月即到梁村知青茶场下乡,1979年9进入华师读书,1983年8月到肇教工作,1987年8月调入佛山工作至今,期间有幸做了近十年的兼职导游员,现从事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及研究工作,担任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现场口试考评员,是全国首批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能经常与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的导游员打交道,希望在此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兴趣者再看我的相册,已有31028张国内外照片与大家分享。

堵垃圾槽口的风波  

2012-05-16 22:47:58|  分类: 生活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半年来学校都没有除四害,加上近期天气异常炎热,所以通过楼道垃圾槽(口)走出来的蟑螂非常多,刚好正对我住的二楼家门口(共二户),有时一开门许多蟑螂迅速从门边飞进家里,我与本楼个另老师商量后把垃圾槽用纸皮封闭了,并留了一封致谦信给广大住户。因本梯原有三个垃圾槽口,楼上二个早就被人为封掉(一个砌了砖封闭,另一个用塑料纸封闭),仅留下一个我们二楼槽口供全楼住户倒垃圾,如果不是那么多蟑螂我也不去计较那么多,我封闭后对人们生活唯一造成不便就是到楼外倒垃圾,其实就是多走15米的路程(共25级楼梯),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不到半天就被人开封了。

        经过了解是有人不愿意封闭此垃圾槽口,于是我与楼长商量把住户代表找来商量解决办法。今天傍晚12户住户代表全部到齐参加了讨论,从讨论的情况反映出住户的心态有三大类:一是大多数表示可以理解我的困境,在目前没有更好的办法的情况下都同意封闭此垃圾槽口;有个别提出同意先马上封闭槽口,然后再看是否有其他更好的解决办法,或者待学校搞好卫生问题没有那么多蟑螂时解封;还有二户表示目前坚决不封(一住户表示已把情况电话告知管后勤的副校长),等待学校杀虫后看效果再定。

        其实,我用纸皮封的目的就是若有更好的解决方法,是可以开封的。从此件事完全可以看到即使是大学老师,即使是同事和邻居,有些人就是考虑自己方便,反正蟑螂也不是入我家,我就是不同意封!有鉴于此,我不想再制造矛盾,与二楼的另一住户商量尽快找人设计一个密封的活动门然后报价,希望大家能出钱装活动们来解决蟑螂从垃圾槽口自由出入的问题。

这样的情况已经算是数量很少了

堵垃圾槽口的风波 - 强导 - 强导逻辑
 
 
堵垃圾槽口的风波 - 强导 - 强导逻辑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