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强导逻辑

教师是一门良心的职业,我相信导游同样如此。

 
 
 

日志

 
 
关于我

在农村中学长大,九年教育于1977年7月结束,当年9月即到梁村知青茶场下乡,1979年9进入华师读书,1983年8月到肇教工作,1987年8月调入佛山工作至今,期间有幸做了近十年的兼职导游员,现从事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及研究工作,担任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现场口试考评员,是全国首批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能经常与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的导游员打交道,希望在此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兴趣者再看我的相册,已有31028张国内外照片与大家分享。

胡蝶故乡在古劳  

2017-03-05 21:05:14|  分类: 广东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江门鹤山市坡山乡水寨村中一间三户并列的砖瓦房(坡山水寨村86号),就是我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胡蝶的故乡。胡蝶1908年出生于上海提篮桥怡和码头附近一幢普通民房,约1917年迁往广州读书当年随父亲回到古劳祭祖,1924年考进设在广州的中华电影学校,走红是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她演的电影相信绝大多数人都没看过,所以认识她的人并不多,我也是从上世纪七八年代的《大众电影》的介绍中对胡蝶有那么一丁点印象;今天在村中访问一位70多位的健硕老伯,他说对胡蝶没有什么印象也没有见过胡蝶本人,后来细看资料才得悉胡蝶随她父亲回到故居已经是九十多年前了,若老伯见过她那才怪。

        在胡蝶口述、刘慧琴整理出版的《胡蝶回忆录》中,胡蝶念念不忘自己的故乡。《胡蝶回忆录》中这样写道:“9岁那年,父亲辞去了这个不大不小的京官,全家回到了广东……鹤山是我的故乡,逢年过节也随父母回去祭祖,记得那时的祠堂,女性是不准进的,据说也不上宗谱。但以后我成名时,名字却又破例地列入宗谱。可见晚年的胡蝶也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故乡在鹤山。200312月,胡蝶的女儿胡友松女士即李宗仁最后一任妻子应鹤山市政府的邀请,第一次踏上母亲的故乡。在水寨村,她游历了母亲一直梦想要回到的地方,替母亲说出了鹤山是我家乡!这句藏在心中许久的话。

胡蝶故乡在古劳 - 强导 - 强导逻辑
 
胡蝶故乡在古劳 - 强导 - 强导逻辑
 
胡蝶故乡在古劳 - 强导 - 强导逻辑
 
胡蝶故乡在古劳 - 强导 - 强导逻辑
 
胡蝶故乡在古劳 - 强导 - 强导逻辑
 
胡蝶故乡在古劳 - 强导 - 强导逻辑
 
胡蝶故乡在古劳 - 强导 - 强导逻辑
 
胡蝶故乡在古劳 - 强导 - 强导逻辑
 
胡蝶故乡在古劳 - 强导 - 强导逻辑
 
胡蝶故乡在古劳 - 强导 - 强导逻辑
 
  评论这张
 
阅读(2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